驴抄手

kswl怪

【以申相煦】编号991117(3)

他们去了一家不起眼的点心店,门脸很小,里面更小,只有两套桌椅。是吴芊盈发现的,她们几个女生没戏的时候就喜欢在附近逛逛。郝富申熟练地点了两个套餐,胡先煦问他:“你来过?”

“没有,纪李来过,说这两种口味好吃,我一直想来试试。”

“哦……”胡先煦了然地点头,随后将视线转向左手边的那面墙。墙上挂了一块留言板,上面歪七扭八地贴了很多便利贴。他一张一张地看过去:“猪猪宝贝,我爱你!”“四级必过,邪灵退散”“黑帽衫帅哥,看到留言加我微信XXXX”“易烊千玺妈妈的好大儿!”

好家伙,看见室友的名字了。

会不会也有写王俊凯的?胡先煦知道,郝富申是王俊凯的室友,这缘分确实挺奇妙。他逐渐走神了,视线一偏,发现郝富申正盯着他,眼睛都不眨,像定格画面似的。他脑中突然响起《编号89757》的旋律:十秒钟内房间打扫完毕,三分钟楼下开车等你……胡先煦晃晃脑袋,晃走了音乐,不自在地问:“干啥啊这样盯着我?”

“……你脸上有个饭粒。”郝富申很认真地说。

胡先煦擦了半天才意识到自己被耍了:他下了戏压根没吃过饭,哪来的饭粒?“好你个AI,系统升级了是吧?学会骗人了?等着,明天就给你返厂。”

郝富申笑了笑,“这墙上有什么吗?你看得那么专心。”

“呃……也没啥,随便看看嘛,感受一下当代年轻人的精神世界。”胡先煦随便胡诌了一句。

就是突然不想说室友的事儿了,他自己倒是还好,从小拍戏到大,对这个捧高踩低的残酷世界很习惯。可郝富申是新得不能再新的新人,胡先煦不确定这会不会让他心里不舒服、有落差,当太阳出现,所有的星星都不可能被看见,胡先煦懂那种感受。

郝富申好奇地看着他,“年轻人?您高寿了?”说完大眼睛还眨了眨,一派天真。

“……”这人哪,就不能对他太好。蹬鼻子上脸,对前辈毫无尊重。

胡先煦正在思考一个反击的套路,蛋糕来了,香甜的味道钻入鼻中,他决定先忘记刚刚受到的冒犯,“换着吃?”

“嗯,你先挑吧,你是弟弟,尊老爱幼。”

弟弟就弟弟,胡先煦一勺子挖去了大半块黑森林。不是爱幼吗?让你爱!

 

蛋糕吃了不少,照理是要运动一下的,但胡先煦到底还是没去跑步,他实在太累了。通告单上天天都有他的名字,时间不够用,原本计划9月杀青的戏看样子是要拖到10月了,学校那边又催着回去上课交作业,他连睡觉都来不及。

剧组驻扎的酒店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鸡汤,剧组的年轻演员们早就商量着组队去喝,胡先煦也在群里报了名,可组织了两次,他都有戏,没赶上。第二次看到蒋宜儒发在群里的鸡汤店合照时,胡先煦气得当场录了个小视频。

“你们这帮人,有良心吗?”他龇牙咧嘴地对着手机屏幕叫嚣,“平时一个个跟我称兄道弟的,啊?结果,喝汤都不带上我!赵浩闳!你是人吗!”

经纪人面无表情地从画面中路过。

“还有你,纪李!”胡先煦咬牙切齿,“你们平时,打游戏,唱歌,玩密室,不带我,是吧?我忍了,我真的忍了!可是鸡汤!”他深深喘了一口气,“我最爱喝鸡汤!上次我就说了!这次还不带我,你们太过分了!”他伸出个手指头冲着屏幕指指点点,“我记住你们了,蒋宜儒!纪李!赵浩闳!付伟伦!韩沐伯!邵如一!郝富申!”想了想,又凶狠地加上一句,“你们等着!”点击发送。

我太难了,胡先煦瘫在化妆间,委屈地想,我上辈子一定是道数学题,奥数级别的。

一分钟后,微信通知声噼里啪啦地响起,胡先煦粗粗扫了一眼,那帮人纷纷发来表面安抚实则幸灾乐祸的慰问。没劲透了,他想,娱乐圈没有真感情!

他把手机关了静音,往包里一扔,开工去了。

 

第二天拍新初段定段仪式,胡先煦就对郝富申有了货真价实的怨念:戏里把我当起爆剂,戏外喝鸡汤不带我,行,真行。他心里憋着火,情绪反而特别到位,拍摄极其的顺利。

“还气着呢?”中场休息时,赵浩闳逗他,“行了行了,差不多得了,不就是碗汤吗?等你有空了再去呗。”

“不是一碗汤的问题,是你们言而无信!说好了一起去的,结果连着两次都不带我。”

“哎哟!好弟弟,知道你受苦了,关键你这戏实在太满了啊!这样,等你杀青,哥一定带你去一次,我请客,你想喝几碗喝几碗,管够,好不好?”

“说得像我杀青了你还在这似的。”胡先煦翻个白眼。

“怎么就不能在了?我可以来探班啊!”

“说好了啊!你要是不来怎么办?”

“我把这棋子生吃了。”赵浩闳拍了拍他,“别气了,啊,大家心里都有你,昨天小郝还吵吵着要帮你打包呢!后来我们都劝他,那玩意儿带回来都凉了,油水分离,肯定不好喝啊,这才没给你宅急送。”

胡先煦看了看沉默地站在一旁的郝富申,郝富申也看他,一时间两人都没说话。

赵浩闳眼珠子打了个转,一手拎一个把两个弟弟拽得近了些:“好了好了,都多大的人了还闹别扭,哥哥今天给你们做主,胡先煦,郝富申,从现在起,和好了!”

“谁闹别扭了?”胡先煦瞪着眼睛说,“我是在保护情绪,断了就该接不上了,你别瞎捣乱。”

郝富申也说,“对啊,没闹别扭,认真工作呢。”

赵浩闳从嗓子眼里挤出一句“哎一西”,闪到旁边看邵如一下棋去了。胡先煦跟郝富申对视,两个人都笑了,胡先煦问,“你是不是傻?鸡汤还能打包?我要喝热乎的,现场熬制,新鲜出炉的那种。”

郝富申说:“阿拉索阿拉索。那你后天下午是不是有空?我看了通告单,没有你的戏。”

“是吗?”胡先煦拧起眉头努力回忆,“好像是有个半天的休息,怎么说,想跟我约个会是吧?小郝同学。”

郝·人工智能·富申没有被输入害羞的程序,面对胡先煦的调戏面不改色:“那你愿意赏光吗?先煦老师。”

 

坐拥一千多场戏的胡先煦从来没空仔细研究通告单,每天光是完成自己的拍摄任务就精疲力竭了。所以“俞亮要杀青”这件事,他是在化妆间听工作人员说的。他问经纪人要来自己的通告单翻到10月2号那张,下面果然有一行红色小字:今日俞亮杀青,祝郝富申老师杀青快乐!

他又拿起手机,定睛看了看:9月29日。

胡先煦有点不高兴。他不知道为什么郝富申还有3天就杀青了却不告诉他,是觉得他知道吗?无论如何都该说一声吧,可是他们竟然从没聊过这个话题……他们去吃蛋糕的时候,还剩下半个月,没聊,去喝鸡汤的时候,还剩下十来天,没聊,就连昨天晚上去郝富申房间打游戏,他也完全没提起啊。

他愤愤地打开微信,像要把手机戳个洞似的,点开郝富申的对话框,说点什么呢?他呆呆地想,小郝也没做错什么。他不知道……他不知道,胡先煦是一个害怕离别的人。

他沉默地放下手机,或许是剧中俞亮和时光的关系让他产生了错觉,误以为郝富申也会把胡先煦放在心上。他以为他们已经成了很好的朋友,甚至当郝富申用那双乌黑的眼睛盯着他,他从里面看到了深情。可是……原来心动都是他自己的。那句他们从来没唱出来的歌词,“不知不觉中我爱上你”,原来只有他听见了。

可能别人就是长得深情。胡先煦安慰地想,这样也好,时光的人生总要还给时光,我还是得回到胡先煦的生活。

 

俞亮的身影渐渐没入同岑路人行通道,导演喊“卡”,郝富申脱了大衣走回来,片场一片喜气洋洋。AI表现出了人类的活力,弹着舌高兴地喊“收工收工”。

胡先煦也戴上高兴面具,勾肩搭背地问郝富申“什么时候走?”

“明天上午9点的飞机。”

“一路平安,回去好好上课。”

“谢谢先煦老师的提点,”郝富申说,脸上挂着俞亮的笑容,“先煦老师拍戏顺利,注意身体,别再生病了。”顿了顿,他又用机器人一般的平板语调说:“编号991117准备返厂。”

胡先煦听见自己的心脏在胸腔里左冲右突,撞得他头晕眼花。

 

10月16号,胡先煦和整个剧组一起杀青了。剧组群里一片撒花表情包,胡先煦从中找到了郝富申发的那条,是一只边拍手边转着圈跺脚的小狐狸。他盯着那只小狐狸,觉得脑袋发胀,可能是因为庆功宴上喝了点酒,又哭了好几场的关系。

手机震动,显示一条新微信,胡先煦退出群,看到郝富申的对话框跑到了最上面,头像右上角有个小小的1。

-恭喜先煦老师,杀青快乐!

-谢了,你干嘛呢?

-抠脚。

-?无图说锤。

页面上方显示“对方正在输入”,胡先煦没等他输完,直接拨了个视频电话过去。很快就接起来了,一张熟悉的大脸出现在屏幕里,从下巴往上拍的直男角度,居然也还是挺帅的,胡先煦啧啧称奇,到底是AI,没有死角。

“HI,胡老师。”AI说话了,“采访一下,终于杀青了,心情怎么样?”

“十分激动,溢于言表。”胡先煦说,“编号991117,你的返厂维修怎么样?”

“很顺利,更新了固件,我已经从β版本升级为1.0版本。”

“有什么新功能?”

“舞蹈。”

“展示一下。”

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,对面的手机大概是被固定在了桌上,帅气大脸的拥有者急速后退,直到全身都被装在屏幕里,随后节奏感全无地扭动了起来。

胡先煦眼角抽了,这是什么啊?如果我犯了罪,请让法律来制裁我,而不是让我看郝富申跳舞!

他气若游丝地叫道:“小郝,郝富申,好哥哥,别跳了。”

郝富申没停下,一曲舞毕,才心满意足地拿起手机怼着自己的脸问他,“怎么样?”

“太优秀了,答应我,千万别让别人看到你这美妙的舞姿。”

“目前只有你看过。”

“你室友呢?”

“我都是趁他们不在的时候偷偷练啊,”郝富申说,“为了给你一个惊喜。”

“那我真是太谢谢你了。”

“什么时候回北京?”

“明天下午,等我回去了一起玩儿啊。”

“必须的。”

……
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 上一更里小郝唱的freestyle出自吴芊盈微博发的剧组日常

2. 还是上一更,“导演我高兴不起来”确实是小胡在拍离别戏期间说的,采访时提到过

3. 鸡汤事件是小胡在爱撩专访自己爆的

4. “我太难了上辈子一定是数学题”也是小胡语录,出自某短视频

5. 小郝的弹舌真的很好笑建议大家每日一遍提神醒脑(可以配合小胡弹舌一起食用)

6. 小郝的杀青日期我乱编的,小胡的应该八九不离十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.s.本来计划这一更结束的,可是怎么越写越长啊。。。下一更应该小胡视角就写完了,后面还会写个小郝视角,结局应该算是OE

评论(14)

热度(1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