驴抄手

kswl怪

【以申相煦】友情大作战(1)

*《求婚大作战》AU,小胡追夫火葬场,8章完,HE

*写作友情,读作恋爱

 

友情大作战

 

0

 

胡先煦到家时接近凌晨两点,他把外套一脱,拿上浴巾和干净睡衣直接先进了浴室——虽然海底捞的通风还不错,而且助理已经给他喷了一身的去味喷雾,但吃完火锅要是不洗个澡他还是觉得哪儿哪儿都难受。

对着镜子吹头发的时候,他一桩一件地回想着今天的事情。

和立农聚了一回,还开视频让王大爷一起云吃火锅。

参加风格大赏,一个挺无聊的活动,但遇到老朋友还是很开心的。

团队叫他在后台拍个吃蛋糕的小视频,因为最近给他立的“爱吃”人设好像效果还行,其实他也没那么嘴馋,但那块蛋糕确实味道不错。

走红毯,签名,拍照,领奖,发言……没什么新鲜的一套流程。最近棋魂热播,采访的时候问了很多相关的问题,他自己发言也cue了时光,他想以后应该要习惯这样一种情况——他会和自己的每个角色告别两次,第一次是杀青,和自己体内的时光告别,第二次是从电视上看了大结局,时光这个朋友彻底离开他的生活。

除了时光,还有别的一些……剧组的朋友,不管拍戏的时候相处得多好,杀青宴一吃,杀青酒一喝,第二天醒来就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胡先煦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。

他早知道今天郝富申也会去风格大赏,团队事先警告过他,千万不要和郝富申搭话,尽量避免同框,胡先煦很认同好演员不该走捷径炒CP,但他觉得要是真碰到了,聊上两句也是无妨的,毕竟是并肩奋斗了小半年的同事,完全不搭理更不自然吧?

没想到居然真的一句话都没说上。

其实是擦肩而过了的,在后台,他换上私服准备和陈立农吃火锅去,正好碰见郝富申也从休息室走出来。他当时做好了停下来寒暄两句的准备,可是郝富申礼貌地冲他点了点头就走过去了。

连声“嗨”都没说。

手抬了一半的胡先煦有些尴尬。

他想陈立农应该识别到了这微妙的氛围,但立农很体贴,看出他不想说就什么都没问。朋友嘛,不就该是这样,互相包容,互相关怀……

确实他和郝富申离“朋友”的定义是远了些。

拍戏的时候毫无疑问是朋友,很好的朋友。但是现在……已经很久没联络了,这变化产生的原因很复杂,他也难以总结出个一二三四,反正就是突然疏远了,没什么预兆,也没什么过程。

我好像彻底失去这个朋友了,胡先煦想。

像是一只小手攥住了他的心脏,有些隐隐的闷、钝钝的痛。

大概又是我脾气太臭,太自我中心了,他不想再容忍我了……也可能他早就不想忍了……

如果我做得再好一点……会不会,会不会……

砰!

一道刺眼的白光突然闪过,胡先煦条件反射地用手挡住眼睛,过了几秒钟才小心地从手指缝里往外看去。

“年轻人,你好啊!”

一个四十来岁的大叔站在他的床前。

“啊——!”饶是胡先煦胆子并不算小,眼前这幅情景也是他的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了……这是谁啊,为什么在这里,不会见鬼了吧,格则曜日又把谁掳来了救命啊!

“别怕,小孩,我不是坏人。”

你不是坏人,但你好像是鬼啊!

“也不是鬼,”那个大叔仿佛能读到他的心声,“我是——妖精。”

做梦……肯定是做梦……胡先煦在被窝里偷偷掐自己大腿,“嘶……”

“你一定很奇怪我为什么会来到你面前,”大叔说,“唉,人类,愚蠢的人类,总是口是心非、言行不一,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人用后悔来祭奠死去的爱情,真是毫无意义。”

胡先煦颤抖地问:“你在说啥……这是什么整蛊节目吗?我认输了可以不?”

大叔摇了摇头,“你还没有搞清楚状况,我是妖精,我来这里,”他抬手指指脑袋,“解决你的问题。”

“我脑子出问题了?”胡先煦崩溃地叫道。

“你刚才是不是在后悔?很强烈的悔意,我的测量仪都爆表了。”

胡先煦整理了一下自己纷乱的思绪——好像,好像确实是这样,他刚才应该是在后悔,后悔没有好好经营自己和郝富申的友情。

“是、是吧……”

“那就对了!”妖精一拍手,“现在有一个机会,你可以回到过去,修复失常的行为,弥补愚蠢的过失,夺回失去的爱——只需要一些照片作为媒介……”

“等等等会儿,”胡先煦说,“失去的什么?”

“爱。”

“朋友的那种爱?”

妖精怜悯地看着他,仿佛在看一个傻子。

“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吧,自欺欺人的小孩……好了,现在告诉我你的选择,机会摆在你的面前,你是要回去呢?还是放弃?”

胡先煦咬了咬牙道:“那——那我肯定愿意回去啊!”

“好,给我一些照片,同时有你们两个在场的那种。”

胡先煦解锁了手机,“呃……糟了,我的照片在旧手机里,没有同步过来……”

“去拿你的旧手机。”

“旧手机在天津的家……”胡先煦挠了挠头,“哦,对了,我去微博上找几张!那个,剧照行吗?”

“只要你们两个同时出现在照片里就可以。”

胡先煦手速极快地操作了一会儿,“这张可以吧?”

——弈江湖道场里,胡先煦的时光和郝富申的俞亮并肩坐在棋盘前,这是他们去找大老师扳老师下双人棋的那场戏。

“好的,人类,现在我要把你送回这张照片拍摄之前。注意,时间不是无限的,当快门声响起之时,你就会回到现在,如果准备好了,跟我念这句咒语——”

“这也太中二了……”胡先煦小声抱怨道。

“语言是有力量的!”妖精神神秘秘地说,“来,大声念出来。”

忍住心头不断涌上的羞耻感,胡先煦红着脸闭上眼睛喊道:

“哈利路亚,chance!”

 

1

“啥表情啊,真肉麻,删了删了。”

 

醒过神来时,胡先煦发现自己的手刚刚从相册的删除键上移开,他删了什么?

他观察四周,是弈江湖的景,他正和郝富申坐在一起,肩并着肩头挨着头,显然是在一起看手机。

看的什么来着……

“先煦,我去个洗手间。”郝富申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。

“啊?哦哦,你去吧。”胡先煦以不变应万变,总之先假装无事发生。

看到郝富申的背影出了门,他才赶快打开“最近删除”文件夹,然后一眼看到了他刚刚删除的东西,那是一段视频。

胡先煦瞬间就知道这是哪一天了,应该是八月下旬,芭莎电影来剧组探班,请他做临时记者,和郝富申一同拍一个探班vlog。他们下了两盘棋,约好谁输了就要对着窗外大喊三声对方最帅。他刚刚删掉的是郝富申喊“胡先煦最帅”的视频。

不费吹灰之力,胡先煦想起了事件始末——探班记者走后,他和郝富申一起看这段视频,看完他就当着郝富申的面删了,因为……录的时候没觉得,但回看的时候发现,郝富申的语气、表情、眼神……怎么说呢?

很……肉麻。

“胡先煦,最,帅。”郝富申对着窗外喊,说是喊,其实到第三声已经没啥分贝了。当时窗外阳光正盛,打在郝富申脸上,显得他本来就漂亮的面部轮廓越发清晰,配上那把磁性的嗓子……这是什么温柔陷阱啊?胡先煦想,自己要是个小姑娘,肯定就沦陷了。

最要命的是,他喊完以后,还转过头来对着胡先煦的镜头笑。那笑容简直了,全世界的荷花都要在冬天反季节盛开的程度。

胡先煦记起来了……当时他和郝富申一起看这段视频,看得面红心跳,他怕郝富申发现自己的异状,就先发制人地假装被肉麻得受不了,当场按下了删除键。

后来发生了啥来着?他只记得自己晚上回去偷偷把这个视频恢复了,还放在了隐藏文件夹里。可是现在他能做些什么呢?感觉他们现在关系挺好的,没什么要改善的部分。

那妖精行不行啊?

胡先煦挠着脑袋往外走,隔壁房间里吴芊盈和蒋宜儒在玩一个“谁管谁叫爹”的无聊游戏,一群人笑得前仰后合。哎?怎么郝富申也在那边,他不是上厕所去了吗?在一堆群魔乱舞的人中间,他坐得很端正,笑得很僵硬。

一个想法如闪电般划过胡先煦的脑海。

不会吧……

他决定去证实一下。

“玩儿啥呢?带我一个。”胡先煦大大咧咧地走了进去。

蒋宜儒让了位置,他就坐到了吴芊盈对面,斜前方就是郝富申。胡先煦聪明、反应快,两轮下来已经摸清了门道,他一边玩,一边暗暗观察郝富申的表情,果然,郝富申一眼也不看他,连刚刚那个僵硬的笑容都消失了,整个人一副如坐针毡、想跑又找不到合适借口的样子。

还真是这样啊……胡先煦心里有数了:怪不得回到了这个时间点,确实,这个bug需要修复一下!

“累了累了,不玩了,你们继续。”胡先煦站起来说,“小郝,陪我对个词去呗。”

胡先煦觉得郝富申此刻大概率是想拒绝他的,但还是顺从地跟着他走了。两人来到刚才的房间,郝富申沉默地拿起台词,胡先煦按下他的手,“等下,”他说,“你是不是生我气了?”

郝富申盯着他,没有说话。

“大哥……”胡先煦无奈道,“你有话能不能直接说出来,别闷在心里好不好,会闷出毛病的。”

“……我没生你气啊。”郝富申说。

“少来,我又不傻。你说去上厕所,结果是去隔壁屋看他们玩,你宁愿看傻子都不愿意跟我待在一起,还不是生气?”

郝富申笑了一声,“你说他们是傻子?”

“你现在会笑了?”

“我真没生你的气……”

“行了行了,就当你没有,”胡先煦打断他,“我之前跟你开玩笑的,你看,”他把手机摊到郝富申面前,是那段视频。

郝富申看看手机又看看他,脸上的表情一时间有些复杂。

“我没删,没删,这不是可以恢复吗?感谢现代科技!”胡先煦说,“本来就没想删!这么珍贵的资料,不得好好保存吗?等你以后当影帝了,我就把这个发到微博上。”

“你这是捧杀你知道吗,先煦老师。”

胡先煦嘿嘿一笑:“不生我气了吧?”

“本来就没生你气。”

“别装模作样的啊,”胡先煦说,“都是兄弟,以后有话直说!听见没?”

郝富申温和地说:“好,”又问他,“你还对不对词了?”

“不了吧,对得想吐了都,要不咱俩再下一盘?刚才一比一平,再来一盘定胜负!”

“好啊,惩罚呢?”

“嗯……”胡先煦摸着下巴说,“这样吧,输的人要给赢的人实现一个愿望。”

“玩这么大?”

“要玩就玩大的。”

“行,来吧。”

如果赢了,就许愿“永远做好朋友”。胡先煦想。

那样的话,未来一定就改变了。

但是……

但是他错估了自己的棋力!杀青以后下棋下得没那么频繁了,他居然退步了这么多!

“还有必要继续吗?”郝富申挑起一边眉毛看他。

胡先煦投了两子,尴尬道:“受教了,郝富申老师。”

“刚才说好的惩罚还算数吗?”

“当然算啊,”胡先煦不干了,“我什么时候赖账过?说吧,有什么愿望,您的专属许愿机上线了。”想了想又补充一句,“太出格的可不行啊。”

这时工作人员来通知他们准备开拍,两人赶忙收了棋子往那边去。就是那场戏——俞亮时光和大老师扳老师下双人棋的那场——胡先煦有些急,那张剧照不知道是不是这会儿照的,如果是的话,就代表他马上要被传送走了,万一这个时间点的他回来以后不记得许愿这件事怎么办?那郝富申不是又要生气了?

“演员就位!”场记已经准备打板了。

他戳戳郝富申:“你想好了没啊?”

郝富申说:“还没想好,先欠着吧。”

“Action!”

跟组摄影师举起了单反——

咔嚓。

一道刺眼的白光,胡先煦捂住眼睛。

“先煦,你没事吧?”

胡先煦睁开眼睛。

怎么是这里?

他回到了风格大赏的后台,应该是正准备和陈立农去吃火锅。这时侧前方的门开了,郝富申从里面走了出来。

胡先煦眼睛一亮,打算跟他好好聊聊。

他抬起手,准备说“嗨,好久不见”,但郝富申像上次一样,礼貌而疏离地点了点头,一步不停地走了。

胡先煦的手僵在了半空。怎么回事?他不是修复过bug了吗?为什么还是这样啊?

“立农,你等我一下,我去个洗手间。”胡先煦说。

他要去找那个妖精算账!

“哦,好,我就在这里等你。”陈立农说,“你没事吧,脸色好差哦。”

“没事没事……你等我啊。”

胡先煦来到洗手间,确认四下无人,低声叫道:“喂,大叔!你在不在!”

“没礼貌的人类,”妖精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“大呼小叫的干什么?”

“你不是说,回到过去,就可以改变……可以找回失去的友情吗!骗子,什么都没变!”

“量变带来质变,一滴水怎么能汇成大海?年轻人真是急躁。”

“啥意思啊!”

“意思就是一次不够,你要多回去几次。照片再来点。”

胡先煦磨了磨后槽牙:“行……行,”他说,“那你给我个准话,几次才够?”

“我上一个客户回了十次。”

十次……也可以接受吧,胡先煦想,为了友情,还能怎么办呢?

他打开微博翻找,“这张可以吧?”

——梁乐扮演者,矫昊的杀青照,他从赵浩闳的微博里翻出来的。

“嗯,这张很好,”妖精说,“现在大声念出咒语吧。”

胡先煦翻着白眼:

“哈利路亚,chance!”


TBC




评论(48)

热度(1201)

  1.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