驴抄手

kswl怪

【以申相煦】友情大作战(3)

*《求婚大作战》AU,小胡追夫火葬场,8章完,HE

*写作友情,读作恋爱


3

“唉……”

 

胡先煦一过来,就听见这么一声余音绕梁的叹息。

是的,他胡汉三·先煦又回来了。这次他从棋魂官方微博扒了张照片,是王翀和穆清春的杀青照。

其实他早有预感,两次就成功是不可能的——那妖精不是说了吗,上一位,回了十趟!当时听的时候没觉得什么,现在想想真是了不起啊……为了友情,十度穿越时间回到过去,这得是多好的朋友啊!

穿来穿去可是很累的,他现在都觉得有点困了。倒也是真巧,这一趟穿过来正好穿到了在睡觉的自己身上,要不就顺势休息一会儿算了……

“时间是有限的!”妖精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回荡。

……好吧!充分利用每一次机会,毕竟妖精大叔说了,一张照片只能穿一次!

加油胡先煦,别人能做到的你也能做到!

他提起劲儿猛掐了一把自己大腿,一个激灵,睁开了眼睛。

就看到一双乌黑锃亮的大眼珠子正一眨不眨地注视着他。

胡先煦:“……”

郝富申:“……”

“啊啊啊啊啊!”两个声音同时嚎叫起来。

五分钟后,俩人一头一尾地坐在床上,大眼瞪小眼。

胡先煦灌了一大杯水给自己压惊,伸脖子打了个水嗝,道:“郝富申你蹲我床头干嘛!想吓死我啊!”

郝富申惊魂未定地捂着心口说:“我我我我就看看你是不是睡着了!是你吓死我了好吧!”

“你……”胡先煦还想接着骂两句,突然想起自己此行的目的,话到嘴边咽了回去,噎得直打嗝,“你……下回别,嗝,凑这么近,我还以为你要亲,嗝,亲我呢。”

郝富申说:“呵呵,看不出来你还有这防备之心呢?那麻烦你下次不要三更半夜在别人床上睡觉。”

别人床上?

哦!胡先煦想起来了,是那次啊。

是有那么一回,他到郝富申房间对词,对完了想着联机打会儿游戏,郝富申说他要先洗个澡,然后胡先煦就在等他洗澡的时候睡着了。

那回……确实有点尴尬。

其实本来俩男的睡一块儿也没什么,但胡先煦这人睡相着实不太好,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,他整个人都树懒一样挂在郝富申身上,四肢紧紧缠绕着郝富申,宛如一棵绞杀榕正在勒死隔壁的大树。

但这也不能赖他……胡先煦缺乏安全感,睡觉老是要抱点东西的——以前年纪小,倒是还可以动不动就赖到别人床上去,录HI室友的时候他就睡过立农和王大爷的床,别提了,睡过的都说挤……现在他长大了,越来越觉得成年人之间交往,就算再好的朋友也该保持些界限感,如果上天再给他次机会,他肯定会说:我回屋。

可谁能想到他睡着了呢,谁又能想到郝富申会不叫醒他呢?

最尴尬的是,他俩几乎是同时醒来的。

当时他手环着郝富申的肩,腿勾着郝富申的胯,俩人比连体婴儿还密不可分,血气方刚的大男生,一早上起来,就会、就会产生一些不可名状的变化——那不是难免的吗?可是自己偷偷变化,和跟好哥们儿一起变化,还是心连心手牵手地变化……那确实……还是有点不一样哈。

胡先煦想起这些,窘得五官都不知道怎么摆了。他偷偷瞄一眼郝富申——那人板正地坐在床尾,眼睛望着窗外,不知道在想啥,可能是刚才吓的,从耳朵到脖子红了一大片。

他清清嗓子,问:“还打游戏吗?”

郝富申转过头来盯着他,“你都困成这样了还打什么游戏?回去睡觉去。”

“我刚,嗝,眯了一会儿,现在没那么困了,”胡先煦说,“你是不是想睡,嗝,睡觉了?”

“倒也没有,”郝富申说,“我就怕你一会儿又吓唬我,真受不了,比诈尸还恐怖,我现在还心悸呢。”

“郝富申老师,”胡先煦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,惊喜地说,“你不会怕鬼吧?”

“胡先煦同学,”郝富申正襟危坐地说,“老师没有教育你不要搞封建迷信吗?世界上根本没有鬼,连褚嬴都不是鬼,一切都是科学。”

“那咱俩看个鬼片儿?”

“大半夜看鬼片你有毒啊?”

“你害怕了,嘿嘿,我果然没猜错。”

“我是怕你看完了赖在我这儿不肯回去。”

“不看也行,我给你讲个鬼故事吧。就说有个人他去外地出差,在酒店住的房间是走廊尽头的最后一间……”

郝富申“腾”地站了起来,两只手的大拇指和食指都捏成个圈,跟乐高似的,“胡先煦,你……”他憋了半天也没憋出下半句。

胡先煦好笑地看着他,这就是欺负老实人的快乐吗?他刚想接着讲下去,郝富申就捏着两只乐高手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了过来,一副要打人的样子,胡先煦下意识地一缩脖,防御姿势还没成型呢,就看到郝富申屁股往床上狠狠一砸,掀起被子把自己裹了进去。

被子里传来一个闷闷的声音:“我要睡了,你自己玩儿吧!”

胡先煦差点没笑出声来,去年拍了这么久的戏都没发现,郝富申居然还有这一副面孔!

他恶劣地稍微拉开一点被子,对着郝富申的耳朵说:“那人一走进房间啊,就感觉特别冷,比外头起码冷10度!”

郝富申伸出一只手,想把被子拉回去,胡先煦紧紧拽住被角。

“他也没想太多,把空调打开了……”

郝富申整个人往下蹭了蹭,脑袋又缩了进去,胡先煦这回拽不动被子了,干脆一通乱摸,找到了郝富申耳朵的位置,又凑过去紧紧贴着说:

“吹了一会儿,他感觉不太对啊,怎么越吹越冷,越吹越冷……”

“啊!”郝富申大叫一声,掀开被子,一个鲤鱼打挺翻了身,蹦起来就要去捂胡先煦的嘴,自己嘴里还念叨着:“富强民主文明和谐!”

胡先煦往后连连闪躲,语速越来越快:“他就想是不是哪儿漏风了,到处找,结果走到洗手间门口的时候就看到……唔!”

他后背已经靠上了床头板,退无可退,正想跳下床,郝富申瞅准时机大长腿一伸勾住了他的膝盖,他没法动弹,郝富申就整个人都压了上来,一只手捂住他那张罪恶的嘴,另一只手扣住了他的后脑勺,又凶又怂地瞪着他,问:“投不投降?”

胡先煦举双手示意。

郝富申松了口气,结果刚一放手,胡先煦又机关枪似的:“看到水龙头里在流……唔唔唔。”

这回郝富申可不敢轻易松手了。

这会儿因为刚才的角斗,两个人都出了些汗,气喘吁吁的,郝富申跨坐在胡先煦大腿上,两只手紧紧地控制住胡先煦的整个脑袋。胡先煦一开始想笑,渐渐地有点笑不出来了,大概是为了防止他逃跑,郝富申和他靠得很近,几乎都快要贴上了。他猛地又想起那天早上的尴尬,感觉自己脸上开始发烫。

胡先煦握住郝富申的手,用力拽了拽,没拽动,他戳了戳郝富申的胸口,两只手比了个叉放在自己嘴巴前面,又在耳朵旁边竖了三根手指,连比带划地,希望郝富申能懂他的意思。

郝富申应该是懂了,紧张的神色逐渐缓和,身体也放松了下来,胡先煦趁机拉下他的手,“好了好了,不逗你了,我不讲了。”

“真不讲了?”郝富申完全没有从他身上下去的意思,好像随时准备着要再发起一次攻击似的。

“真的,刚不发过誓了吗?”胡先煦说,“信任呢?朋友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?”

郝富申没说话,保持跨坐在他身上的姿势,突然用双手撑着他身后的床板,把脸凑了过来。

啊?

这是在干什么?

郝富申不会是要亲他吧?

胡先煦心如擂鼓,身体僵硬得无法动弹,脑子里开火车似的闪过一些弹幕。

这个姿势确实有点暧昧,可他们是好朋友啊!

好朋友也不是不能发展成别的关系,但是……但是他俩都是男的!

男的和男的……也不是不可以……可是胡先煦喜欢女的啊!

他是交过女朋友的人!是直男!

可是那天早上……

那是生理反应,不算的!

可是郝富申靠过来的时候他心动了!

那是吓的!

到底能不能亲!

天人交战之间,郝富申越靠越近,然后在两人的鼻尖还有将将一厘米就要碰上的时候停了下来,定定地看着胡先煦,低声问:“那你如果再出尔反尔的话怎么办?”

说话间,嘴里呼出的热气打在胡先煦鼻子上,痒痒的,有苹果的清香。他想起在郝富申房间里是看见过苹果味儿的漱口水。

“我……”胡先煦张嘴就破了音,忙清了清干涩的嗓子,小声道:“我不会出尔反尔的,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。”

“是吗?”郝富申点点头,两个人的鼻尖几乎蹭上了,他说,“你上次还欠我一个愿望呢,你记得吗?”

“我……我当然记得啊,”胡先煦急忙抬起头,拧着眉毛,语速很快地说:“这可不是我说话不算数,是你自己没想好……”

他说不下去了,他俩距离太近,胡先煦的目光都没法聚焦了,视线在郝富申脸上乱晃。郝富申的鼻子又高又挺,鼻头也长得很精致,不像自己的那样肉肉的,像个小孩;郝富申的嘴唇平时是上翘的,不做表情也像在微笑,现在则是两片嘴唇紧紧地抿成了一条线,像是在生气又像是在忍耐;郝富申那对又黑又圆的眼仁儿,靠近了看就跟黑洞似的,要把人吸进去一样……他以前说过郝富申盯人眼睛不动,像个AI,可是现在那双眼珠子分明和他一样,正在来回移动着想寻找一个焦点来安放自己的视线。

郝富申真瘦啊,一点没有多余的赘肉,现在肩膀发着力,脖子上的筋骨都清晰可见,胡先煦惭愧地想收收自己的双下巴,又觉得没什么用,肯定早被人看光了。他莫名地吞了口口水,发现郝富申的喉结也动了一下,靠近喉结的那颗痣也跟着动了动,对了,他记得郝富申下巴上也有颗痣……

不行,不能再看了……

这哥们儿真是该死的性感……

 “那我要是说我现在想好了呢?”郝富申突然说。

胡先煦看着郝富申,对方目光深深地凝望回来。

他有些紧张起来,郝富申的愿望会是什么呢?如果他真的要亲他那可咋办?他辛辛苦苦回来是为了找朋友,可不是男朋友啊!

“真、真想好了?”

郝富申没说话,只是温柔似水地注视着他,眼睛亮亮,像是有星星在里面闪烁。

“你……”胡先煦缓缓开口,“你可想清楚了再说啊,别、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。”

他看着郝富申的眼睛,郝富申的鼻子,郝富申的嘴唇,翘起的弧度像是对他发出了邀请。

不可以不可以……是好朋友啊!胡先煦用力地眨了几下眼睛,又晃了晃脑袋,尽力口齿清晰地补充道:

“有的东西美好但是短暂啊,兄弟。”

郝富申皱起眉毛,“你在想什么?”他说,“我的愿望是,胡先煦永远不要给我讲鬼故事。”

……?

胡先煦傻眼了:啥啊?

他深深地迷惑了,甚至怀疑自己在做梦,掐了下胳膊,生疼。

敢情刚才他以为是暧昧调情,实际上是两军对峙?

“怎么了?做不到吗?”

“不是,这有什么做不到的……你,你暴殄天物啊!这不是浪费吗,我都答应你不讲了!”

“你现在不讲,说不定明天又来烦我。”

“……”胡先煦无语,白瞎他在那酝酿了半天,真是想太多。

“行行行行行……”他无力地说,“许愿机会实现你的愿望的。那您能从我身上下去了吗?”

郝富申满意地点了点头,才终于放开了他。

第二天一整天,胡先煦都在忙着拍摄,没机会去攻略郝富申的友情线——毕竟过去一年多了,他的台词、走位早就不记得了,幸好刚从电视里看过,他顺一遍剧本,再听导演讲讲,也能想起个七七八八。到了晚上杀青宴,他累得一个头两个大。

都穿越了还得上班,打工人的生活真的太心酸了!

准备拍照时,胡先煦还是懵的,他这趟回来到底干嘛了?这一回他们没闹矛盾啊,或许只是为了把那场尴尬的晨起事故扼杀在摇篮中?

“来大家笑一笑!”

咔嚓。

白光。

风格大赏后台,郝富申,点头,走了。

胡先煦:“……立农,我去个洗手间。”

“好累啊,大叔,我能不能休息一天?”胡先煦在洗手间小声跟妖精商量。

“通道只能为你打开一次,”妖精遗憾地说,“明天我还有别的CASE,今年的KPI考核真是要了命了……或者你也可以选择现在放弃。”

“那我前面的工夫不都白费啦?那肯定不行。”胡先煦说,“你不是妖精吗?能不能帮我恢复下体力啊?”

妖精扬起下巴看着他,“你的体力没有问题,小朋友,你之所以会感觉疲惫,是因为,”他指着胡先煦的胸口,“这里。”

胡先煦低头看了看,完全不明所以,“啥意思?是因为心累?”

“你没有看清自己的心。”

“不明白,”胡先煦说,“我的心很清楚啊,我现在就是特别想挽回小郝的友情,他是我很重要的一个朋友。”

妖精又用那种怜悯的表情看着他,“再回去一次吧,好好想想你要的到底是什么,只有看清自己的心,才能找到唯一正确的那把通往答案之门的钥匙。”

“神神叨叨的不说人话……”胡先煦嘟囔着,打开手机翻找,“就这张吧。”

“记住,要看清你的心。”妖精说,“念咒语吧。”

胡先煦有气无力地挥挥手:

“哈利路亚,chance!”


TBC




评论(31)

热度(54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