驴抄手

kswl怪

【以申相煦】友情大作战(7)

*《求婚大作战》AU,小胡追夫火葬场,8章完,HE

*写作友情,读作恋爱


7

 

胡先煦睁开眼,是熟悉的天花板——这是他在北京的家,他正躺在自己的床上。

妖精……照片……郝富申……他怔怔地回忆着这些事。

是做梦了吗?

好真实的梦啊……细节有点过于丰富了吧……

他睡意全无,爬起来去冰箱里翻出了助理给他买好的牛奶和三明治,坐到餐桌边,拆开三明治的包装袋,一边小口小口地咬着,一边想着刚才的梦。

都是什么鬼……世界上哪来的妖精?郝富申那么怕鬼,给他说了估计他能吓出表情包。

不对,郝富申怕鬼是梦里的设定……胡先煦用力摇了摇头,可不能把梦和现实混淆了啊。

在梦里他还爱上了郝富申?

胡先煦打了个冷战,不可能不可能!他可是直男,宁折不弯的那种!

……

可是那种感觉又好真实……

在梦里,他抱着郝富申的感觉……好心酸,好真实……

想起那个拥抱,胡先煦又要流眼泪了。他抽了张纸巾捂住眼睛,用力按了按,就湿了一片。

怎么会这样?

手机响了几声,胡先煦把纸巾团成团扔进垃圾桶,踩着拖鞋踢踢踏踏地走到床边拿起手机。是广告信息,他一条一条地删除,然后锁了屏。

突然觉得有些不对。

他又定睛看了一眼那部手机——

是旧手机,圆角的。

胡先煦有点手抖了,他仔细看了看屏幕上显示的时间:2020年8月12日。

八月?

不是做梦!他回来了!

胡先煦坐在去往视相拍摄地的车上,翻找着手机里的记录。微信里,他和郝富申上一次的对话发生在过年的时候,郝富申给他发了一个看起来像是群发的拜年信息,他回了条不咸不淡的“谢谢小郝老师,春节快乐”。

和没穿越前的情况一模一样。

怎么会这样……

所以,即使他回到过去了,也无法改变未来吗?不是应该有蝴蝶效应才对吗?这个世界到底有没有科学存在啊!胡先煦满腔怒火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想:既然未来不会变,那我现在岂不是做什么都没用了?

等等,不对——还是有改变的……上次穿越之后,未来就改变了——郝富申和他在风格大赏后台相遇的事情改变了!

虽然是往坏的方向变吧……但起码证明他在这里的行为是可以有效地改变未来的!

胡先煦仔细地思考着上次穿越到底哪里出了问题,想来想去只有最后郝富申问他还能不能再见面的时候,他的回答引起了郝富申的误会。

太小心眼儿了这人……

胡先煦走进视相化妆间,小心眼儿本人第一个到现场,已经在做发型了,胡先煦走过去坐到他旁边,一言不发地盯着他看。

盯了好一会儿,郝富申才犹疑地道:“……呃,先煦?早啊?”

胡先煦说:“原来你还认识我啊。”

“啊?”郝富申莫名道,“啥意思?”

你不去风格大赏是不是为了躲我?胡先煦真的很想问这个问题,可是现在还没有风格大赏什么事儿呢,想问的不能问,他憋得更生气了。

“没啥意思,”胡先煦小声说,“你这人真没意思。”

郝富申无辜地看着他,“我最近有得罪过你吗?”

“没有,”胡先煦说,“是我得罪你了,反正每次都是我得罪你,你大人大量从来都不计较,”他越想越生气,语速飞快地道:“我不就是说错一句话吗?你真就快一年都不理我,就过年发那么个群发的破信息,我……”

造型师好奇的目光瞟过来,胡先煦住嘴了。

郝富申还没意识到自己进入了八卦中心,他充满疑惑地问,“你到底在说什么?你……你说错什么话啦?我哪有不理你了,不昨天还给你朋友圈点赞吗?”

“那也算理我吗?”胡先煦凑过去压低声音耳语道,“去年杀青的时候你问我还能不能见面——我当时说错了,我是想说不工作的时候也可以见,你……你也不听我解释,满地乱跑!抓也抓不住!”

郝富申说:“再重申一遍,我没有不理你。”顿了顿,他小声道:“倒打一耙可还行,拜年微信还不是我先发的?”

胡先煦快气炸了,“郝富申,你怎么那么小心眼儿!”

“明明是你恶人先告状。”

“我怎么就恶人了!我还说让你记着我欠你一个愿望呢!”

“我记着啊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找我!”

“你到底怎么了?”郝富申说,“上来就一堆奇怪的话,我真听不懂。”

“不用听懂,你就告诉我你要许什么愿!”胡先煦气急败坏地说。

郝富申微微抬眉看着他,半晌,歪了一边嘴角笑起来:“先煦,你何必这样呢?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我知道你不愿意欠着别人,但是我想要的你也给不了。”

张超进来了,和他们打招呼,胡先煦不好再追问下去,只能先老老实实坐下来让造型师摆弄。

什么叫“我想要的你给不了”?他窝火地想着,给不给得了你不试试怎么知道?

他斜着眼睛去看郝富申,那人像是对这边烧人的视线毫无知觉,就看着镜子,表情淡淡的,连翘起的唇角都透着冷。

胡先煦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,他真的想把郝富申揍一顿完事。

你不就是心里头对我有点肮脏的想法吗?他想,大家都是男的,谁不知道谁啊!我难道还会怕不成?就让你看看我给不给得了!

他掏出手机噼里啪啦地按着,过了会儿,郝富申手机响了。

-你怎么知道你想要的我给不了?

郝富申也按了几下手机。

-你别闹了。

-谁闹了?不是说好了咱俩有话要直说吗?

-你是因为宣传期到了,所以才这样吗?我会配合宣传的,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?

胡先煦气得直咬牙,化妆师急道:“胡老师,胡老师,脸放松点。”

-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?跟宣传没关系,咱俩不是朋友吗?

-谁说不是了?

-你有什么愿望是不能告诉朋友的?

-……等我想好了告诉你,行不行?

-现在就说!

-……好吧,我想吃烤肉。你请我吃吧。

-开什么玩笑?不是这个!

-胡先煦,你别闹了,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?你怎么知道我想要什么?

-郝富申你真怂!

郝富申没再回复了,胡先煦眼睛冒火地把手机往化妆台上一甩,就从镜子里看到身后的张超用一种耐人寻味的表情看着他。

“你俩这手机响得挺有节奏哈?”张超玩笑道,房里几个工作人员也都笑了,胡先煦抬眼一看,就发现化妆老师也都在那儿疯狂压嘴角呢。

郝富申大概也发现了,侧过头很无奈地看了他一眼,那意思大概是“休战”。

胡先煦倒是也想休,可他的时间所剩无几,必须要在拍照之前结束战斗啊,等下三个人都做完造型就再没机会了,只有现在了。

他使劲儿挤出个甜笑,“姐姐,我能出去跟小郝说两句话吗?就五分钟。”

没人能拒绝胡先煦发嗲,化妆姐姐很是慈爱地道:“可以给你俩十分钟。”

胡先煦使了个眼色,郝富申就叹了口气,跟着他走了出来。两人一先一后进了个小隔间,胡先煦把门关上,打开了灯。

这屋子也就四五平米的样子,靠着墙堆了很多装杂物的纸箱,角落里放了把椅子,看起来也很久没人坐过了,上面落满了灰。郝富申扫视一圈,没找到坐的地方,就靠着墙站好,开口道:“你到底想干嘛?”

唯一空着的一面墙被郝富申占领了,胡先煦只能靠在门上说:“我就想知道,我们还是不是朋友?”

“你觉得呢?”

“少来啊,别整打太极那一套,现在是我问你呢。”

郝富申笑了下,“当然是朋友啊。”

“那,朋友,”胡先煦把“朋友”两个字故意咬得很重,“咱俩之间有话直说,不能骗人,对不对?”

“对,但是……”

胡先煦迈了两步到郝富申身前,打断他的话,“没有但是,你就告诉我,”他双手放在郝富申肩上,慢慢把脸凑上去,“你想要的是这个吗?”

他在两人鼻尖还有一厘米的时候停了下来,直勾勾盯着郝富申。

“胡先煦……你别太过分了,”郝富申说,眼睫毛轻轻地发颤,“你这是要干什么?”

“我不干什么,你想干什么,我满足你啊。”胡先煦梗着脖子说。

郝富申目光闪烁,“然后呢?”

“什么然后?”

“你满足我,然后呢?然后你想怎么样?一拍两散,老死不相往来是吗?”郝富申像是也动气了,硬邦邦地道,“胡先煦,我真搞不懂你……你说离组之后要保持距离,我做到了。都过去那么久了,你干嘛还来招惹我?”

胡先煦呆住了,“我什么时候说保持距离了?”他急道,“你是不是记错了?”

郝富申怒极反笑,“杀青宴那天你告诉我,剧组里再铁的关系,出了戏也可能变成陌路人。每次你拍戏杀青之后,剧组的同事都假模假式地说以后要常聚,其实出去了就忘了。生活没有交集,感情就会淡,距离也就越来越远,这不是你说的,难道还是我自己想象出来的吗?你敢说你不是在暗示我,要我和你保持距离吗?”

胡先煦反驳不了,他对这事儿有印象,这是第一次杀青时他对郝富申说的,当时他也的确有那么些保持距离以便早点出戏的意思,因为那时候他自己对时光这个角色入戏太深了。可是……可是现在他不一样了啊!他早就出戏了,他知道他们俩不是时光和俞亮,是胡先煦和郝富申啊!

郝富申推开他,说:“行了,就这样吧,你别老是反反复复的,在剧组的时候就总这样,真的让我很困扰,”他握住把手准备开门出去,又想起来补充一句,“你放心,宣传我肯定会配合,不会带个人情绪的。”

“不是,你等等!”胡先煦拉住郝富申的胳膊,“你别走啊,我还没说完呢!我……我……之前是我错了!我向你道歉!”

郝富申拧着眉毛问,“你到底什么意思?”

胡先煦心一横,上去抱住了他。郝富申挣脱了两下,没有挣开,怒道:“你放开。”

“我不放,”胡先煦把头埋在他颈窝里说,“郝富申,我真知道错了,我不应该说那些什么距离之类的屁话让你伤心,我万分诚恳地向你道歉,乞求你的原谅,你今天要是不原谅我,我是不会撒手的。”

郝富申说:“没什么原谅不原谅的,我也没怪你,我理解你。”

“别啊,你别理解啊!”胡先煦急忙抬头,胳膊还箍着郝富申不肯放,“我都不理解我自己,真的。”

他仰着脸看郝富申,郝富申拧起的眉头慢慢松开了,嘴角也不紧绷着了,脸上浮起一点点笑。

他说,“胡先煦,你是不是有毒啊?”

“是,是,我是有毒。我最毒。”

这回郝富申是真被他逗乐了,笑得虎牙都露了出来,“你真是够了,能不能放开我了?我吃过早饭来的,快被你勒吐了。”

“哦,哦,”胡先煦赶忙松手,“你没事吧?”他揉揉郝富申的后背,又觉得不对,伸手去揉他的胃,“给你呼噜呼噜,顺顺气,就好了。”

“行了,走吧,别让超哥等咱们。”

“等会儿,”胡先煦又按住郝富申要去开门的手,“那咱俩和好了,是不是?”

“是是是。”

“那你别躲着我,可以吗?”

“好,”郝富申柔声说,“都听你的,行了吧?”

“你不会出尔反尔吧?”

郝富申竖起眉毛,“翻脸比翻书还快的是你,不是我。”

“不行,我得要一个保证,”胡先煦说,“我不放心。”

他打开手机备忘录,飞快地打了一行字,“郝富申不会故意不出席有胡先煦的场合”,然后切换到画图模式:“签字。”

郝富申端端正正地把自己的名字签了上去,一边摇头叹气道:“先煦,有没有人说过你很……”他顿了顿,“有童心?”

“你直说呗,我幼稚,你成熟,是吧?”胡先煦截了个图保存下来,“我不管,反正到时候你要是言而无信,我就拿这凭证去找你对质,看你这负心汉还敢不敢抵赖。”

胡先煦开了门,两人走出去,郝富申突然若有所思的样子,小声问道:

“我是负心汉,那你是什么?”

胡先煦想了一下明白过来了,伸手就去捶郝富申胳膊:“你找打是不是?”

……

咔嚓。

胡先煦再次回到了风格大赏后台。

还好,这次那扇门里走出的总算又是郝富申了,胡先煦现在下了决心,主动走上前去挥手道:“嗨,小郝老师。”

“嗨,先煦老师。”

两人静默了一刻,郝富申说:“先走了,以后有机会再聊。”

“哦哦,好,有机会再聊,拜。”

怎么还是觉得哪儿不太对呢……

他看着陈立农,嘴巴刚打开,话还没出口,陈立农就说:“知道了知道了,我先去店里等你了啦,你快一点哦!”说罢冲他挤了挤眼睛。

“……”立农似乎误会了什么,算了,不重要。胡先煦冲向无人的洗手间,一回头,妖精果然在身后。

“大叔,我这算是成功了吗?”

“你觉得呢?”

“好像还不是太成功,还差点什么的感觉。”

“你有自知之明,这很可贵,”妖精赞许地说,“来吧,照片照片。”

胡先煦凝神思索,“视相拍完以后,我俩就没再见面了……再后面就只有三星杯碰了次面,但那次不知道有没有照片啊,”他拿出手机翻找,“视频截图行吗?”

“可以,不过年轻人,我得提醒你,”妖精说,“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。”

“嗯……”胡先煦说,“我知道,就差一点了,我有预感,这次能成功!”

“你有觉悟就好,来吧。”

深呼一口气,胡先煦最后一次念出了那句咒语:

“哈利路亚,chance!”


TBC


null

害!差一点就能杂物间.avi了!郝富申胡先煦,你俩行不行啊?

------------

飞机晚点了……登机一个半小时了还没飞……百无聊赖地来更文

下章就完结咯✌🏻️

评论(35)

热度(56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